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

【菲律賓】騎馬登Taal火山與一輩子難忘的露天冷熱泉



從馬尼拉過來大雅台的巴士說實在不容易找,不建議第一次自由行的旅客貿然前往,最簡單的方式是叫計程車直接載你去任何有到大雅台的巴士站,每個站的票價車型都不一樣,從碧瑤回到馬尼拉時是深夜兩點,已累到頭昏,原先在地圖上標的巴士總站根本是錯的,只好任由司機開往不知名的站,上車後又是一個半小時的昏睡,凌晨四點被丟在大雅台的馬路邊,再任由三輪車司機載到旅館,如果妳長得太漂亮,千萬不要學……


世界上最迷你的Taal火山,位在Taal Lake中央,必須要搭螃蟹船才能抵達。參考了不少老外的自由行程,怎麼看怎麼棒,但幾乎所有中文介紹都說不值得一訪,我只能說,這是至今最棒的經歷,絕對值得再去。


出發前往Taal火山。通常我習慣到了當地後包一個司機,省的後續講價,這次被拐了。進到堰塞湖的行程據我所知只有一間旅行社有在做,小哥誠心誠意的帶我去更好更便宜的"供我選擇",該公司不斷地告訴我沒有辦法進到湖裡面,一直拖延時間,最後就是我火大收場,永遠記得要相信自己。 


船上的午餐,路邊買的炭烤和飯糰,登山前的簡單美味。


記住,只有Taal Lake Yacht Club有提供進到湖裡的路線,東南亞國家特別的地方就是,每條路線都是被買斷的,不要想有其他的路線可以去,最好的一定是最貴的。
基本上這是個高級俱樂部,選擇這邊,沒有甚麼太多殺價問題,網上直接預約,價格透明,到了現場報名可是會加錢的,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到了現場沒有網上預約價,那就只好靠吵架功力了。


很多遊記會告訴你,沒有太累,不用騎馬,我只能說,路線不同,這邊絕對要騎馬,上下70度的陡坡,連馬都快上不去,除非平常有登「高」山的習慣,時間也要夠充裕,體力也要算好,大太陽相當消耗體力。
因為路太陡了,包包必須由小導遊揹著,不然騎馬時晃動非常大,連相機都要抓不住了。


經過幾個緩坡回頭看,就是一陣驚嘆。


然後是幾個急陡羊腸小徑,小導遊會不斷地打馬屁股,然後一起衝上去,建議沒有騎過馬的,也別去了,確實有點危險性。



至高點,從這張照片幾乎可以確定和其他旅行社的點完全不同,多數旅行社都是從右邊登頂,剛好是溫泉發熱點,也因此要再下去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繞路。
接下來是一路往下的70度陡降,小馬會採滑行的方式移動,身體要向後倒,雖然緊張還是要放鬆,不然馬的重心不對也很危險,這裡騎馬畢竟是很傳統的棉布墊,只有一個小小的握把,上下坡都要死命的握緊,不用懷疑,回去手一定很酸。




終於抵達,正中間冒煙處就是溫泉熱點。




簡陋的唯一一個小棚子,這裡沒有半個人,寧靜的不可思議。右半邊是熱泉,左半邊是冷泉,從棚子往前,正好就是冷熱交會處,這樣位在火山口的天然泉,不誘人嗎?




下水,離岸五公尺內大概水深一米,再往前說實在會有點怕,小導遊說平常他們就在這游泳,但是一天只有辦法來兩次,太累了。
水溫真的很剛好,一直往右就會慢慢燙起來,不需要太靠近都能感覺到熱,左邊則是相當冰涼,在這樣炎熱的午後,冷涼剛好。




就像到了北海道有露天溫泉一樣,只是這裡大個一百倍一千倍,然後,我全包了!恨不得有更多的時間慢慢享受,來這裡時間一定要抓夠,最起碼要五個小時,太陽下山前才趕得回來。
在這邊是不會有任何地方給你換衣服的,但也不用擔心,回去的路上就曬乾了,出來玩嘛,總得把包袱拋了,才能盡興,千萬別錯過一生一次的體驗。




回程湖面風浪頗大,衣服一下就乾了,因為汗水在湖裡洗得差不多,其實也不會臭,剛好捕捉到像是富士山一樣的畫面。




因為想看夕陽才安排午後的火山行程,這樣的美景也不枉我們等下沒車可以回去大雅台的窘境了……
因為司機小哥把我們載到坑錢的爛旅行社,我大發脾氣後,他就決定把我們扔在這,距離大雅台一小時三輪車的鬼地方,在這邊一定要注意,三輪車是一定要包來回,不然臨時是找不到車子的。




看完美景,沒有其他辦法,準備步行尋找各種機會,順著GPS走,試著在路上招車,好在後來俱樂部裡的人把我們載到可以搭公車的地方,雖然跟我要了不少錢,總算危機解除,我的Taal火山驚魂記。


資訊:
Taal Lake Yacht Clubhttp://www.tlyc.com/


Editor: Broo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