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【越南】富國島Mango Bay (下)


行前說明:這趟越南之旅完全是圍繞著食物的一趟旅程,透過BBCCNNWJS、以及參考眾多在越南的外國部落客、胡志明長大的越南籍廚師好友,並交叉比對多國評分系統所精選的,這篇要介紹的是富國島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次的浪漫沙灘夕陽晚餐_Mango Bay。

延續【24H編輯】富國島越南行_Mango Bay (上),繼續分享此生必需要經歷一次的浪漫沙灘晚餐吧。


餐廳經理和我說,太陽會在你的桌前落入海中,我就決定我要坐在這了!來熱帶島嶼國家怎麼能不在海灘晚餐呢?

剛到時太陽還有點亮,沒過多久就轉變成橘紅色,上一次見到像橘子一樣的太陽,應該是在柬埔寨看日出吧!


果然,太陽在桌前沒入海中,天色也從亮橘慢慢轉變成橙色、粉紅、酒紅。天色的變換,是這場饗宴的第一道美味,讓波濤與浪聲、天光與霞色、微風與細沙、花香與海味,開啟四感,就等珍饕上桌。


沙灘晚餐的重點當然是點火這個橋段,餐點上來之前,就讓這個黝黑的小帥哥幫你點個火吧!


麵包是柔軟的吐司口感,嘗得到麥香和微Q的口感,奶油就沒甚麼印象了。


豬肉撈檬
一樣是由大米製成,但不同於河粉之處是撈檬細如絲,台灣人又稱作米線,因為浸過冰水,口感上比麵線來的有口感,不軟爛,上頭的烤花生碎帶來香氣和口感,老實說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越南菜中的花生碎,自己做越南菜時也都不加,花生搭上醬料後吃起來「潤潤」的口感實在不怎麼討人歡心,還好這邊的花生碎大小適中,略烘烤過甚是脆口。一旁的醬料不外乎是辣椒、蒜茸、檸檬汁、魚露、糖、醋和水調製成,以我的口味來說,偏微甜,我想是這兒的魚露的旨味(うま味)所帶來的鮮甜,完全不死鹹。搭上鹹香的烤豬肉與肉丸,恰到好處,配上生菜、九層塔、薄荷大口塞下,吃的濕呼呼滿手,真是痛快過癮!


蒸螃蟹和炒時蔬
富國島幾樣名產,一是魚露,二是胡椒,三則是海鮮。我想這一盤就是富國島的三王了吧!魚露鹹鮮帶甜,胡椒噴香嗆辣,螃蟹肉肥汁溢,重點是兩隻巨大螃蟹也不過幾個百,讓人飽足。


夜黑了,寧靜得只剩下海濤與風,浪聲一層又一層,乘著傳統越南圓竹筏的漁人緩緩靠岸,這場越式的海邊晚餐也畫下句點。


步行回到餐廳區,燈火通明,島嶼風情的簡約質樸氣氛,很難想像我剛與大海一同晚餐,它吞下了夕陽,我吃下了滿滿異國風情的唯美回憶。




Editor: Br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